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新鮮人職涯規劃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豐原會計稅務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豐原評價與財務模組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西屯策略與商譽風險

我這么努力不是為了別人的羨慕眼光  文/靜靜  “ 忙忙忙 忙忙忙 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,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 盲盲盲 盲盲盲 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,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”  今天要來講一講自己關于忙與盲的故事。  當2009 年進入大學接觸到電子商務專業時,就開始喜歡上了互聯網這個行業,所以大一就決定以后要在互聯網行業工作,原因有兩個:  (1 )互聯網自由、開放的精神,更適合自己 “ 不羈放縱愛自由 ”的性格,不喜歡穿套裝上班,不喜歡阿諛奉承,不喜歡需要靠熬日子來上位。所以面試的時候我基本不會穿正裝,因為我不擔心自己未穿正裝而在面試中被 “ 扣分” ,我想如果真被 “ 扣分” 的話,這樣的企業一定不適合我,不去也罷,正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。  (2 )互聯網行業是一個充滿創新的行業,每天有層出不窮的新概念、新產品、新玩意,這也很符合求知欲強烈的我,可以讓我每天有東西可以學,每天的工作也都可以變的好玩而充實,一成不變的工作和行業注定是不適合我的。  除了上述兩個比較高逼格的原因外,還有一個簡單粗暴的原因就是互聯網行業作為風投的寵兒,它能提供高薪水。作為信奉 “ 賺錢是為了實現夢想 ”的我,一份“多金”的工作自然是很必要的,以 BAT 為首的知名互聯網企業給應屆生開出近 20 萬的年薪,對于應屆生的誘惑真的不是一點點,我也毫無疑問的淪陷了。  因為想著畢業后回杭州工作,所以在進入研究生階段就把目標瞄準了 A 公司,花了很多時間做項目做科研攢經歷,到了今年 3 月份找實習的時候,第一時間投了 A 公司,經過電話初面后毫無疑問的被拒了,然而我竟被高薪誘惑的如此麻木,都沒有再投其他任何公司,而是繼續學習彌補自己的不足,現在想想自己還是挺能冒險的,喜歡 all in 的感覺。  很快到了9 月份正式的校招季節,遇上了 A 公司的“擁抱變化”加之自己臨時換了求職方向(從數據分析轉運營),再次與高薪失之交臂。于是就找了個小創業公司實習,希望通過實習期間的表現能夠在畢業的時候拿到一份高薪,于是過起了 BAT 式的996 (工作時間:早九點晚九點,每周六天)的生活。  然而實習了兩三周的時間,我就似乎迷失了自己,每天起床上班,下班睡覺,沒有了生活。當某一天晚上有機會坐在電腦前聽著音樂碼字的時候,我感受到了許久未出現過的滿足感,那時候我開始意識到,原來我內心并沒有那么向往高薪, 996 機制并不適合我。所以我跟老板辭職說,我要過有生活的日子。  我的內心感受告訴我,我更向往的是每天可以有自己的時間,可以用來聽著歌寫自己想寫的文字,可以用來做運動,可以用來看書看電影,而我努力賺錢想要實現的夢想不就是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嗎?  生活與音樂  生活需要音樂與文字的相伴  而自己之所以那么急切的想要高薪,其實也不過是希望用它來吸引別人的羨慕眼光,因為在過年與親戚朋友聚的時候,似乎沒有人會關心你有沒有生活,大家關心的只有工資多少!恩,才發現原來以前自己那么虛榮,那么努力的擠破腦袋想要去 A 公司僅僅是為了獲得別人的羨慕眼光。  現在,很幸運,重新找回了自己,在一個不大不小的公司,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,算不上高薪,但按工作時長算時薪應該也勉強過得去。現在聽到別人的高薪不再有羨慕眼光,因為真的一份付出一份收獲,企業作為經濟學要素,一定是你給它帶了效益才能對你有所回饋。(這里可能需要排除一些喝茶看報紙的崗位)  沒有從天而降的 “餡餅 ” ,沒有平白無故的回報,沒有一蹴而就的 “ 成功” ,只是看你如何去選擇。有的人愿意犧牲自己的生活去換來一份高薪水也無可非議,因為有些人對錢的需求遠大于對生活時間的需求。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,而不要去為了別人的眼光而活。 當我們羨慕別人時,我們在羨慕什么 姑娘,這個世界沒有人值得你羨慕 不羨慕別人過得比你好分頁:123

想走自己的路,就不該拒絕討厭的事情  文/諸葛鉉烈  每個人都有不喜歡做的事情。那些拒絕做討厭的事情的人說,只要下定決心,只要做喜歡的事情,就會比任何人都努力。  真的是這樣嗎?事實上這種想法是錯誤的。在做喜歡的事情時,沒有人會不努力。這種并不特別。而為了實現夢想,去做討厭的事情才是真相。真相并不存在于我們感興趣的地方,而存在于有自我的那條道路上。  想走自己的路,就不該拒絕討厭的事情。  在專業課上策劃書被一個女生批得一無是處后,我開始了我的人生道路。我決心要贏過她。但是這次比第一次的事件更加困難。選修課的知識稍微努力就能學會,而且最后一次的作業我很大程度上借鑒了圖書館論文的內容,整體上來說,水平不算高。因此,我投入時間后,就有了不錯的收獲。  而專業課不同。在網上搜索廣告和廣告策劃時,跳出來的都是有趣的廣告以及為不懂廣告的人普及的基礎知識,根本找不到我想找的資料。我也做不到武俠電影中的主人公那樣,在教授面前跪下,忍辱負重道:“我想報仇,請成為我的師傅,教授我廣告知識吧。”  在行動之前,我需要思考如何去做。我要找到學習廣告策劃所有知識的方法。最后我選擇的方法是讀書。更準確地說,我能夠選擇,以及能夠做到的只有讀書了。我從小喜歡讀書。小時候遇到不懂的事情,我會自己去書中尋找答案,而不是問父母。也許是因為這樣吧?我開始邁步走向圖書館。  啟明大學的圖書館非常不錯。不僅圖書繁多,而且學生需要的圖書,只要申請,就會在兩周內具備。除了考試期間,總有少部分人長期在圖書館占位子。  我大學四年去圖書館的次數和交學費的次數差不多。圖書館的某個角落,與廣告相關的圖書大部分無人光顧。而在這里,我開始了戰勝那個女生的征程。只要題目與廣告相關,我都拿過來閱讀。  正如前面所說,我喜歡讀書。小時候盡管家境不好(事實上是非常困難),我連屬于自己的房間都沒有,但我一直在讀書。圖書是我童年的玩具。然而這次稍有不同。坐在書桌前,我很奇怪地看不進去。我遇見了書中的菲利普·科特勒與菲爾·貝里,但對于他們所說的話,我完全不明白。因為這些書與我之前所讀的書差別很大。  真是太無趣了。一直以來,我只看喜歡的書。上小學前我喜歡看《三國志》,小學期間我喜歡看自然科學(那時的夢想是當一名科學家),初中時期我喜歡詩集,高中到現在我主要看小說和隨筆。所以缺乏神秘色彩與想象力的專業書,對我來說非常乏味。  一開始即使乏味,我也堅持閱讀。我選擇的第一本書是《策劃的99%在于概念》,讀這本書大概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。  以前,不想做的事情,再怎么強迫我也不會去做。高中時的晚自習雖說是可自由選擇,但我一次都沒去過。當時不上晚自習,第二天老師會打十下屁股。即便如此,我也沒去過,因此每天早上我都會挨打。  屁股打腫了就打大腿。大腿腫了就打小腿。一個月過去,我的屁股到小腿都是腫的。直到身上無處下手,班主任才問我為什么不上晚自習,我說就是討厭去。  那天班主任在班上說,以后誰不去晚自習就要挨打二十下,而諸葛鉉烈去上晚自習就要挨打二十下。班主任又說,如果覺得不公平的人可以現在就說,給他們像我一樣的特權,要么永遠閉嘴。后來升入高年級,臨走前班主任對新來的班主任說,諸葛鉉烈不上晚自習,沒什么特別的原因,他就是不去。我對新來的班主任說,就是打死也不去。如果覺得能說服我的盡管來說,但不要強迫我。可能感覺我去了也只是玩兒,會破壞班里的學習氣氛,班主任默許了這件事。因此高中時我一次都沒去過晚自習。對于討厭的事情,我堅決不會去做。  而看廣告類的書籍,也是我討厭做的事情。這樣的書籍對我沒有任何吸引力。如果是以前的我,在讀完一本書前就會想,“我為什么要受這種罪?這是自虐”,然后合上書走人,去喝一杯燒酒,邊喝邊罵那個女生。  我非常討厭這種書,但最終也沒有放棄閱讀。是什么在支持我這么做呢?與之前相比,我有什么不同嗎?  因為出現了需要守護的人,那就是自我。與討厭的這份心情相比,我想要守護自我的決心分量更重。我深刻意識到,守護自我需要能力的保駕護航。因此,我沒有停止讀書。  一個星期以后,讀完一本書的我沒有什么變化。壓抑著煩躁的心情讀完書,內容肯定是記不住的,我只記得讀完書后的愉悅之情。不過讀的書越多,腦中對廣告的框架也漸漸從模糊到清晰,對廣告的知識也變得熟悉起來。不知不覺間,我開始將書中的內容和自己所知道的知識進行比較學習。我花了6個月的時間,將啟明大學圖書館五樓關于廣告營銷的273本書都讀了一遍。  當時的經歷造就了現在的我。后來我所有的努力與生活的軌跡,都是以這6個月的時間為開始展開的。這是我第一次主動而非被動去做討厭的事情。接受自我后,確定我的道路,這是支持我堅持做討厭的事情的動力。  做討厭的事情是成功的開始,是走上我的道路的開始。 我們努力,是為了有底氣拒絕自己討厭的一切 如果你學不會拒絕,那你就是個壞人 先學會拒絕,再成長為大人分頁:123

蘇雪林:棧橋燈影  聽見周先生說,青島有座棧橋,工程甚巨,賞月最宜。今夕恰當月圓之夕,向來寧可一味枯眠懶于出門的康,也被我勸說得清興大發,居然肯和我步行一段相當遠的道路,到那橋上,以備領略“海上生明月”的一段詩情。  這座棧橋,位置于青島市區中部之南海邊沿,正當中山路的終點,筆直一條,伸入青島灣,似一支銀箭,射入碧茫茫的大海。  青島棧橋,本不止一座,這座棧橋的全名是“前海棧橋”,示與那個位置于膠州灣里的“后海棧橋”,有所區別。不過前海的這一座歷史久而工程大,又當繁盛的市區,游人對它印象比較深刻,故稱之為“棧橋”而略去其頭銜,有如西洋人家之父子,縮短名字的音節,以表親昵,這座棧橋居然成為禿頭無字之尊了。  說這座棧橋歷史久,工程大,絕非夸張。它正式誕生之期為前清光緒十六年,距離目前,已有四十余年了。那時北洋海軍正在編練,李鴻章命人在青島灣建筑此橋,以供海軍運輸物資之用。原來橋身是木架構成,德國人占據膠州灣,改用鋼骨水泥建筑,全橋長四百二十余公尺,分南北兩段,南段鋼架木面,北段石基灰面。我國收回青島以后,將南段也改為鋼骨水泥,于橋之極南端,添筑三角形防波堤岸,橋面成為“個”字形,全橋之長為四百四十公尺,還有座八角形的回瀾閣,立于這“個”字形的橋頭,游客登閣眺望海景,更增興趣。  棧橋的北端,又有一座棧橋公園,比起中山公園的規模,這只算袖珍式的,但景物幽蒨可人意,設鐵椅甚多,給予晚間來此納涼的市民以不少的方便。  我們走到棧橋的南端,佇立在那防波堤上。新雨之后,烏云厚積,不知是哪一只無形的大手,把淋漓的墨汁潑在海面和天空,弄得黑沉沉的,成了吳稚老的漆黑一團的宇宙。海風挾雨意以俱來,涼沁心骨。空氣這么潮濕,整個空間,含著飽和的水點,似乎隨時可以傾瀉而下。我們想今夕看月已無希望,那么賞賞棧橋的燈光,也可以慰情聊勝。  棧橋兩邊立著兩行白石柱,每一柱頭,安設一盞水月燈,圓圓的,正像一輪乍自東方升起淡黃色的月亮。月亮哪會這么多?想起了某外國文豪的雋語:林中的煤氣燈,是月亮下的蛋。現在月亮選取東海為床,將她的蛋一顆一顆自青天落到軟如錦褥的碧波里。不知是誰將這些月蛋連綴在一起,成了兩排明珠瓔珞,獻上海后的柔胸。海后晚卸殘妝時,將瓔珞隨手向什么上一掛,無意間卻掛在這枝銀箭上了。  黝黑的天空,黝黑的海水,是海后又于無意間掛在銀箭上的一襲黑絨仙裳,明珠為黑裳所襯托,光輝愈燦爛逼人。兩排燈光,映在海波上,躍蕩著,拉長著,空中的珠光與水中珠光融成一片,變成萬條糾纏一起的珠練了。我們立身橋上,尚覺景色如斯美妙,從遠處瞻望我們的人,哪得不將我們當作跨著彩虹,凌波欲去的仙子?  殘夏的海洋氣候,有似善撒嬌癡的十四五女郎,喜嗔無定。我們出門時,清風送爽,天邊已露出蔚藍的一角,誰知到了橋上,我們所盼的冰輪,卻又埋藏于深深的云海。不過看到了棧橋上的燈影,覺得月兒不升上來也好,她一上來,這一片柔和可愛的珠光必被她所撒開的千里銀紗一覆而盡,豈非可惜之至!  云層可以隔斷明月(www.lz13.cn)的清輝,卻隔不斷望月的吸力。今夕晚潮更猛,一層層的狂濤駭浪,如萬千白盔白甲跨著白馬的士兵,奔騰呼嘯而來,猛撲橋腳,以誓取這座長橋為目的。但見雪旆飛揚,銀丸似雨,肉搏之烈,無以復加。但當這隊決死的騎兵撲到那個字形橋頭上的時候,便向兩邊披靡散開,并且于不知不覺間消滅了。第二隊士兵同樣撲來,同樣披靡、散開、消滅。銀色騎隊永無休止地攻擊,棧橋卻永遠屹立波心不動。這才知道這橋頭的個字堤岸有分散風浪力量的功能。棧橋是一枝長箭,個字橋頭,恰肖似一枚箭鏃。鏃尖正貫海心,又怕什么風狂浪急?  錢镠王強弩射江潮,潮頭為之畏避,千古英風,傳為佳話。這枝四百四十公尺長的銀箭,鎮壓得大海不敢揚波,豈不足與錢王故事媲美么?  月兒還不上來,海風更涼了。我們雖攜有薄外衣,仍怯于久立,只有和這仙樣的虹橋作別,回到一個凡人應該回去的地方。  (《綠天》,1928年上海北新書局初版,選自1956年台灣光啟出版社增訂本) 蘇雪林作品_蘇雪林散文 蘇雪林:綠天 蘇雪林:青島的樹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SM產業節稅方式
台中西屯創業相關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豐原工廠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什麼時候要財務簽證?

arrow
arrow

    d78ef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